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拍賣網售口罩賺逾800萬日圓 日議員稱所得將用於防疫 (19:48)

日本一名議員過去一個月在拍賣網站高價出售口罩,一批2000個最高以17萬日圓(約1.3萬港元)售出,因而捱轟。涉事議員今日(9日)召開記者會鞠躬致歉,他解釋拍賣口罩只是為公司清庫存,而口罩是10年前買的,並非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囤積。

53歲的諸田洋之是靜岡縣無黨籍議員,拍賣口罩一事引發不少日本網友批評,有人斥是「靜岡之恥」,應該辭任議員,有靜岡網友說,「為同為縣民感到可恥」。

諸田稱,他1月下旬開始每次以2000個口罩為單位出售,總共賣出89次,每次金額大約3萬至17萬日圓不等,拍賣所得約888萬日圓(約67.5萬港元)。他稱,口罩與他經營貿易公司業務相關,是約10年前因為中東呼吸綜症(MERS)流行時採購的庫存品,本來在公司網站把原價15日圓一個的口罩以6日圓價格清貨。

但至1月下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僅得3人的公司難以應付訂單,於是便放上拍賣網。他強調,在拍賣網賣口罩是為了協助公司清掉庫存,並非以個人名義販賣;不過,拍賣時並非使用公司帳號,而是用他自己的帳號,「的確不適當」。他表示,拍賣所得將與縣政府商議,用於防疫。

諸田將辭去所經營公司的董事職務,但不會辭任議員。

(日本時報/共同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6患者確診前兩周曾捐血 一半血已輸給9人

紐約市長白思豪:吸煙者更易感染新冠肺炎

鍾南山:疫情料延續到6月 防控重點轉為防止輸入病例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諸田洋之 議員 拍賣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