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至尊公主號增21宗確診 彭斯:將檢測全船逾3000人【短片】 (09:21)

至尊公主號21宗確診 彭斯:將檢測全船所有人(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目前停留在美國三藩市對出海域的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再有確診個案。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五(6日)表示,船上新增21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分別是19名船員及2名乘客。

彭斯表示,該郵輪本周末會轉到一個非商業港口停泊,稍後會對船上全部3533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他補充,由於船上1111名船員曾接觸上次及今次航程的乘客,預料船員確診個案會上升,全體船員可能需留在船上隔離。

彭斯亦稱,至今檢測了船上其中46名有病徵的人,當中21人確診,24人呈陰性,另一人則是「無定論」(inconclusive),既非陽性亦非陰性。

「至尊公主號」於2月11日由三藩市出發往墨西哥,2月21日返回三藩市,之後前往夏威夷,原定3月5日轉抵墨西哥,3月7日再返回三藩市結束行程。不過船上一名71歲男子2月21日在三藩市下船後,3月4日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死亡,成為加州首宗死亡病例。美國疾控中心隨即要求該郵輪從夏威夷直接返回三藩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至尊公主號35人有流感病徵加州暫拒泊岸 直升機運送測試套裝【短片】

加州首宗死者所乘郵輪21人有病徵 外界憂成鑽石公主號翻版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