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團隊競選廣告被指扮政府普查 遭facebook移除 (22:45)

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在社交網站facebook推出一系列競選廣告,被指假扮成政府普查誤導網民,facebook周四(5日)表示已經移除這些廣告。

有關競選廣告由共和黨成員及特朗普團隊所支持的籌款組織「特朗普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Trump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Committee)在周二(3日)推出,但廣告看似宣傳原定本月12日開始的「官方2020年國會選區人口普查」。 該則廣告寫道:「我們需要和你一樣愛國的美國人來回應這份人口普查,好讓我們在你所在的州建立制勝策略。」網民點擊打開廣告後會被要求完成問卷,題目包括年齡、政治傾向和聯絡資料,又問及有關「民主黨的失敗彈劾獵巫」和「佩洛西及激進左翼」等說法的問題。當「普查」完成後會打開另一個網頁,呼籲網民捐款。

人口普查具有政治意義,因它會用於決定每個州份的眾議院議席數量、未來10年如何分配聯邦資金等。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看過該則廣告的300多個版本,每個都針對不同州份和民眾。

facebook不干涉政治信息的政策,一直被詬病會讓不實信息激增。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早前抨擊fb放任這類廣告,稱這些廣告會誤導用戶。她在fb移除廣告前說:「就fb(政策)而言,這(廣告)就是一種人口普查強力干預行為,令人無法接受。」fb回應稱,他們有政策防止混淆官方人口普查。

(BBC/路透社/CNET)

其他報道:德國州長重選 左翼捲土重來

其他報道:美農業部料中國於春夏之交採購大豆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競選廣告 誤導 政府普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