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國現首宗死亡病例 匯豐總部有員工確診 百人改在家工作 (09:0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英國衛生部周四(5日)公布首宗死亡病例。英國首席醫療官Chris Whitty表示,死者為入住雷丁市Royal Berkshire醫院一名長者,本身有潛在健康問題,相信他在英國受感染,目前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

路透社亦報道,位於倫敦的匯豐銀行總部有一名研究部門員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周日(1日)起居家隔離。匯豐周四(5日)要求有關部門逾百名員工改為在家工作,並為辦公室清潔消毒,總部則如常開放。

英國衛生部周三(4日)表示,由於新確診病例眾多,將不會每天在Twitter發布個案的具體位置,有關信息將以統一格式每周在網上發布一次。但有英國民眾批評此舉與政府強調疫情防控「信息公開透明」的說法背道而馳。

(路透社/英國衛生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意大利再多41人染疫死 南非首現確診個案

紐約現群聚感染 加州進緊急狀態 醫療牀位口罩緊絀 專家料難應對大爆發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英國 匯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