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正恩文在寅互致親筆信 討論抗疫及朝鮮半島局勢 (21:22)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日前互致親筆信,討論抗疫和朝鮮半島局勢。這是韓朝首腦今年首次互相致函。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表示,金正恩周三(4日)發來親筆信,慰問全力抗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韓國人民,對文在寅的健康表達關心,希望韓國人民保重身體。金正恩又說,將默默支援文在寅。金正恩還對朝鮮半島局勢表明立場和觀點。文在寅當日向金正恩回函表示感謝,青瓦台表示不會公開信件具體內容。

韓國周一(2日)曾就朝鮮在當天發射不明飛行器表示遺憾,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翌日發表講話譴責青瓦台。今次金正恩、文在寅互致親筆信,令外界關注會否成為重啟對話的契機。(相關報道:金與正批韓像「受驚狗」 分析:政治地位升)

(韓聯社)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韓國累計6088確診 美國加州、伊拉克首現死亡病例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韓國 朝鮮 文在寅 金正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