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委內瑞拉總統籲婦女生6子女 反對派批「精神分裂」 (19:01)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二(3日)發表電視講話,呼籲國內婦女「為國家的利益着想」應每人生育6名子女,引起反對派政客和女權組織不滿。

馬杜羅出席宣傳婦女醫療保健計劃的活動,呼籲國內婦女多生育:「每名婦女要生育6名孩子!每個人!為了國家着想!」其言論隨即引起批評,反對派政客博利瓦爾(Manuela Bolivar)在Twitter發文,指出當地醫院無法正常運作、缺乏疫苗,婦女因營養不良而無法以母乳餵哺孩子,亦買不起配方奶粉,批評馬杜羅在此情況下仍呼籲多生育「是精神分裂」。

女權組織Avesa亦稱婦女不是生產機器,是有人權的公民,馬杜羅的說法不能接受。外界亦指出,馬杜羅推銷的醫保計劃除了鼓勵生育外僅有小量細節曝光,質疑計劃是否真正存在。

委內瑞拉自2017年起已面對嚴重經濟社會危機,去年通貨膨脹達到近10000%,當地糧食及藥物嚴重短缺,數以百萬計民眾逃亡海外,估計約100萬名兒童被遺留國內。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稱,委國兒童營養不良達13%。委國自2017年起不再公布嬰兒死亡率,但2016年有11,466名兒童死亡。

(衛報/BBC)

其他報道:習近平押後國事訪問日本 中國外交部︰最適當時機訪日

其他報道:美為確保中國遵守協議 梅努欽:不因疫情停關稅

其他報道:金與正批韓像「受驚狗」 分析:政治地位升

相關字詞﹕委內瑞拉 馬杜羅 生育 兒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