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敘利亞3歲女大笑面對空襲獲關注 舉家准移居土耳其 (21:20)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一名3歲女童的父親,為免女兒害怕空襲,教導她用大笑面對。有關片段上月在網上廣傳後得到外界同情,一周後女童一家獲土耳其政府安排移居到該國生活。

伊德利卜省目前由土耳其支持的武裝分子控制,敘利亞政府軍近月加強進攻當地。3歲女童薩勒瓦(Salwa)的父親穆罕默德(Abdullah Mohammad)教導女兒用獨特方式面對空襲:聽到炮轟的聲音時放聲大笑。穆罕默德以兒童放煙花時發出的聲音,向女兒展示巨響亦可以是有趣的事情,他稱此方法有助女兒保持冷靜和快樂。

他們這段大笑面對空襲的片段在網上廣傳,土耳其政府得悉後,主動協助他們離開敘利亞,安排他們一家於上月25日前往土國。穆罕默德向土國傳媒稱,對抵達土耳其感到高興,女兒有機會上學,希望敘利亞衝突盡快結束,讓他們得以回國。《衛報》記者麥克南(Bethan McKernan)在Twitter上載照片稱,薩勒瓦終於能夠為尋常事情開懷大笑。

短片:www.bbc.com/news/world-middle-east-51729305

(BBC)

相關報道:土耳其跨境擊落敘軍兩戰機 局勢升級

相關字詞﹕敘利亞 女童 大笑對空襲 土耳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