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口罩短缺 韓政府大減出口 鼓勵廠商周末持續生產 (16:45)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急速擴散,政府、執政黨及總統府今日(4日)開會後,同意採取更多措施增加口罩供應,包括大幅減少出口及鼓勵廠商在周末繼續生產口罩,亦建議利用藥房的「藥物使用回顧」系統,防止民眾重複購買口罩。該系統原本是供藥劑師查看消費者的藥物購買紀錄,預防過度使用藥物。

韓國貿易協會今日(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包括口罩在內的紡織品,在1月的出口額達7260萬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829萬美元,業界稱這是因外地口罩需求大增,其中中國市場佔整體八成半。

韓國政府上周已限制口罩出口,製造商最多只能出口總生產量的10%,而且每日一半以上的產量須交到公共機構供應國民。惟這仍未足以應付需求,民眾依然要排隊數小時才能購得口罩,促使當局召開三方會議商討對策。

(韓聯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韓國累計5621確診 美國華盛頓州增3死 意大利逾2500病例

法國徵用口罩 分發予醫護及確診者

澳洲超市Woolworths限購廁紙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