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涉刻意減慢舊款iPhone速度 蘋果提和解 美國用家每部機可獲賠25美元 (18:00)

美國蘋果公司早前涉嫌透過軟件刻意減慢舊款iPhone運作速度,以迫使用家升級手機,惹來美國用戶發起集體訴訟。蘋果公司已提出和解方案,平均每部iPhone賠償25美元(約195港元),涉及最多5億美元(約39億港元)。

入稟狀指出,舊iPhone用家在更新iOS作業系統後,iPhone運行速度被刻意降低,蘋果涉嫌誤導消費者,以為手機使用極限已屆,需要換機。根據協議,蘋果否認犯錯,同意和解只是為了避免展開訴訟。這項和解協議正交予加州聖荷西地方法院法官達維拉(Edward Davila)考慮。

這場集體訴訟的受益人只包括美國用戶,而且只限於使用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和SE,同時還需要在運行iOS 10.2.1或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在2017年12月21日前運行iOS 11.2 或以上系統的iPhone 7和7 Plus也包括在內。報道稱,原告律師還要求高達9300萬美元訟費和多達150萬美元開支報銷,連同以上賠償金,蘋果最少要賠償3.1億美元,最多5億美元。蘋果暫未回應報道。

(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iphone手機 手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