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搗破二手口罩工場 人手熨平翻新 人均日製300至400個 (15:15)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泰國,當地口罩供不應求。泰國警方周一(2日)在中部沙拉武里府搗破一間回收工廠,涉將使用過的舊口罩翻新後當作新口罩出售,當局已沒收廠內二手口罩,正追查供應源頭。

威漢登縣警局長革社那(Somsak Kaewsena)稱,日前接獲線報,當地一間回收工廠疑非法翻新二手口罩,周一到工廠突擊搜查,發現廠內有6名工人正將二手口罩分類,並以熨斗逐一熨平後入盒,偽裝成新口罩。

涉事工人供稱,他們是從一名中間人手上獲得二手口罩,不知道確實貨源。工人又說,廠內每人每日可翻新約300至400個口罩,每翻新一個可獲1泰銖(約0.24港元)報酬。警方已沒收廠內所有二手口罩,將樣本送交商務部調查,亦已聯絡衛生部門,起訴該工廠危害公眾健康。

(法新社/海峽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增至6死全集中華盛頓州 彭斯:民眾感染風險仍低

韓國增600宗確診 文在寅:對抗疫情進入「作戰狀態」 政府24小時戒備

內地增125宗確診 除湖北外無新增死亡病例

譚德塞:中國以外確診病例急增 韓意日伊朗疫情最應關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泰國 二手口罩 翻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