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高層讚香港新加坡 不全面封關仍有效防疫 (13:4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 周一(2日)表示,小部分國家出現社區爆發,但未必需要採取封關措施,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雖無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

瑞安表示,並非所有出現疫情的國家或地區都需要像中國湖北武漢那樣實施封關的極端措施,因為各國狀況有別,社會接受程度不同。他列舉新加坡及香港為例,稱雖然並無全面封關或禁止旅遊,但過去6周有效遏止及緩減病毒傳播。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譚德塞:中國以外確診病例急增 韓意日伊朗疫情最應關注

美增至6死全集中華盛頓州 彭斯:民眾感染風險仍低

韓國增600宗確診 文在寅:對抗疫情進入「作戰狀態」 政府24小時戒備

內地增125宗確診 除湖北外無新增死亡病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抗疫新階段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世界衛生組織 新加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