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譚德塞:中國以外確診病例急增 韓意日伊朗疫情最應關注 (09:50)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2日)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過去24小時單日新增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為1月22日以來新低,但中國以外的國家,單日新增病例快速增加,比中國多近9倍。他稱,現時韓國、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疫情最值得關注,病毒在全球傳播的風險非常高。

譚德塞認為,仍有機會控制疫情,又指出目前最令人關注的形勢不在中國。他稱,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以外有逾6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迄今累計逾8700宗、127人死亡,主要來自韓國、意大利、伊朗和日本。另目前逾130多個國家尚未發現任何病例。

(中央社/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全球逾3000死 歐盟提高風險級別 意德確診急增 法國兩市長中招

最高領袖顧問染病亡 伊朗嚴懲礙抗疫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譚德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