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為疫情擴散磕頭道歉【短片】 (18:46)

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為疫情擴散磕頭道歉(法新社片段)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當中的焦點人物、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今午(2日)在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公開露面。他戴着口罩發言,稱會動用人力物力,全力協助抗疫,並兩度下跪磕頭道歉。

記者會歷時約20分鐘,有大批記者出席。88歲的李萬熙說:「這不是追究誰做得好不好的時間,上天會幫助的。」又稱「雖然不是故意,但面目無光」,「懇請國民原諒」。

他兩度下跪向全國人民磕頭道歉,不過在韓國習俗上,連續跪磕兩次是對死者的禮儀,李萬熙的舉動被指犯了韓國人忌諱,招來反效果,有韓國人怒斥:「我們全都死了嗎?」

不少韓國人把疫情擴散矛頭指向新天地教會,其教眾佔了全國總確診者近六成。每年都有接種流感疫苗的李萬熙,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教會被斥不負責任,未盡防控疫情義務,新天地教會國際宣教局長金申滄(譯音)承認有教友沒有回應衛生官員的聯絡,但稱那是擔心公開信仰而受社會標籤和歧視。

(韓聯社/法新社/中央日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病毒檢測呈陰性

韓國確診今共增599宗 死亡病例增至22宗

法國兩市長染疫 屬歐洲首有官員確診

印尼現首兩宗確診 母女與日本患者接觸後染病

美國多一人染疫亡 紐約首名確診患者曾到伊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新天地教會 李萬熙 磕頭道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