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國首現死亡病例 禁14天曾到伊朗外國人入境 (08:30)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月29日)在記者會上公布,該國上周五(2月28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個案,死者是華盛頓州一名50多歲男子,本身有疾病史,在醫學上屬高風險病人。

特朗普指出,美國本土感染病例至今達22宗,預計國內可能出現更多病例。而確診的美國人有69人,大部分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他在記者會上稱患者是一名女子,後來華盛頓州官員澄清患者是一名男性。特朗普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毋須恐慌,並透露周一(3月2日)將與製藥公司代表在白宮會晤,討論加快疫苗開發。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則表示,該患者無去過有疫症的地區,也沒接觸過其他確診者,暫未知其感染途徑。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則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爆發,美國宣布加強旅遊限制,禁止14天內曾到伊朗的外國人入境,並提高對意大利及韓國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四級,呼籲美國公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這兩個疫情嚴峻的國家。

對於路透社報道稱白宮考慮因應疫情關閉南部接壤墨西哥的邊境,特朗普回應稱確有此考慮。

(路透社/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韓單日確診破800 政府籲周末留家 部分教會矢言續崇拜 「跟性命一樣重要」

世衛中國報告:粵川八成家中感染 多飛沫傳播 空氣糞口非主要方式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華盛頓州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