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韓明起限制口罩出口 文在寅訪大邱 當地現口罩搶購潮 (17:32)

大邱千人排隊買口罩(法新社片段、剪接:劉澤浩)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急速擴散,當地口罩供應短缺,韓國政府今(25日)宣布,明日(26日)凌晨零時起,全面禁止銷售商出口口罩,生產商的出口量則限制在當日生產量的10%內,措施有效期至4月30日。總統文在寅今到訪疫情嚴峻的大邱,並主持疫情對策會議,他稱,阻止疫情蔓延的關鍵在於時間和速度,冀疫情本周內出現轉捩點。

文在寅表示,政府投入軍警和民間醫療人力資源,全力抗擊疫情。國務總理丁世均從今晚起在當地指揮防疫工作。政府將為大邱和慶尚北道提供財政支持,解決當地居民的困難。

大邱爆發大規模感染,大批市民搶購口罩。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長李儀卿稱,當前韓國每日生產達1100萬個口罩,較前兩周多一倍,但仍面臨供應短缺,政府將嚴格限制口罩出口量。措施包括生產銷售申報制度的適用對象擴大至醫用口罩,醫用口罩生產商需向食藥處申報每日產量、出貨量、出口量及庫存量,若銷售商向一家商店一天出售1萬個口罩以上,須申報售價、銷量及買家。

(韓聯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13韓兵染疫 韓美考慮縮小聯合軍事演習規模

韓國今共增144宗確診 死亡病例增至10宗

韓連續4天確診逾百 大邱擬查所有傷風感冒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口罩 出口 文在寅 大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