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撤出湖北僑民返國隔離惹不滿 烏克蘭城鎮居民向接載巴士掟石 (13:05)

烏克蘭中部城鎮新扎桑里(Novi Sanzhary)大批民眾,因不滿從中國湖北省撤離回國的烏克蘭人被安排在當地醫院隔離14天,周四(20日)上街示威抗議,有警員及示威者受傷。

示威者表示,擔心會被傳染新型冠狀病毒,堅決反對隔離中心設於該鎮。6輛載着回國者的巴士駛往醫院時,有民眾掟石,最少三輛巴士的車窗被打破,又有人焚燒車胎堵路。數以百計防暴警察到場,驅散示威民眾,清理堵路雜物,一度與民眾發生衝突。

烏克蘭目前未有確診病例,當局強調撤離者返國前曾接受過兩次檢測,確保沒受感染。同日較早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該區居民保持冷靜,內政部長等高層政府官員亦親赴當地調解。惟有居民質疑「烏克蘭沒有較偏遠的地方可安置回來的人嗎?」

今次撤離回烏克蘭的人,包括45名烏克蘭公民,另有27名阿根廷、多明尼加共和國、厄瓜多爾等國的公民。

(路透社/法新社/衛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889確診 累計逾7.5萬宗

韓國增52確診累計156病例 大邱列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中央專家:新肺炎重症比SARS難救 稱患者多中老年人 病毒同時攻擊心腎腸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