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全數乘客料今日下船【短片】 (14:38)

鑽石公主號2月21日下船情況(法新社片段、攝影:鄧俊豐、剪接:劉澤浩)

【14:38】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晨(21日)公布,「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所有乘客預計今日將全數離船,部分未完成隔離觀察者將轉往境內的住宿設施繼續觀察。

下船者將「重獲自由」,但當局建議他們在兩星期內,每日監測個人健康狀况,並避免外出,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時要戴口罩,並應請假休息,不應上學或上班。另外,曾與確診者同房的乘客如檢測呈陰性,原本須在確診者離房後14日內繼續隔離,但當局將安排他們今日下船遷移到境內的住宿設施繼續隔離。至於船員接受病毒檢查後,將按照船公司的協議,讓有意離開者下船。

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稱,處理「鑽石公主號」疫情的工作可說告一段落,在郵輪上為感染新型病毒者診治及搬送等複雜的行動,在全球前所未見,向參與行動者的行動力與勇氣致謝。

【09:06】停靠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至今有634名乘客和船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三(19日)起容許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及沒出現病徵的人下船,首日有443人上岸,昨(20日)有274人離開,預計今日(21日)有約450人下船。

日本當局呼籲下船者回家後留意自身健康情況,如非必要避免外出,若出現發燒或咳嗽等徵狀應遠離學校或工作場所。

(日本放送協會)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昨讓路加國 次班包機爭今晚飛 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增至65

駿洋邨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日本橫濱 鑽石公主號 郵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