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兩名八旬日本乘客死亡 (19:40)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當局今日公布「鑽石公主號」有兩名乘客染疫不治。

郵輪確診增至634人

【19:40】厚生勞動省公布,「鑽石公主號」郵輪再新增13人確診感染,總感染人數達634人。

日本愛知縣岡崎市的一所新醫院,自願接收百多名從郵輪「鑽石公主號」下船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作隔離。厚生勞動省早前在當地舉行居民說明會。東海北陸厚生局長金井要在說明會上稱,只要沒有像「哥斯拉」般大力咳嗽的人,就不會受感染,有關言論惹來嘩然。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回應事件表示,當居民因不安而參加說明會之際,這樣的發言並不恰當。(共同社)

【11:11】日媒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今日(20日)稱,曾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一男一女乘客死亡,分別為87歲及84歲,日本人,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

「鑽石公主號」首度出現確診者死亡病例。日本上周四(13日)已有一名確診的八旬婦死亡,至今累計有3宗死亡個案。(共同社/NHK)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醫學教授親上疫船 揭鑽石公主驚心亂象

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旅遊巴 早上10時許駛進駿洋邨

鑽石公主號55確診港人及33密切接觸者需要留日本

鑽石公主號106港人今早8時半抵港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