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韓國首現死亡個案 大邱市長促250萬居民勿外出 (16:49)

【16:44】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下午證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出現首宗死亡個案。另外,當地確診個案再増22宗,累積至104宗。(韓聯社)

【16:30】大邱市長權泳臻(Kwon Young-jin)促請市內250萬名居民不要外出,並在家中戴上口罩,他表示憂慮該市的醫療設施不堪負荷,向中央政府尋求援助。(美聯社)

【11:06】韓國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韓國今日(20日)再增3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累計確診病例82宗。韓聯社引述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出,新增31宗個案中,30宗在大邱及慶北地區出現,其中23人懷疑亦曾與前日(18日)確診的61歲、懷疑是「超級傳播者」的婦人接觸。韓國政府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相關報道:返教會赴婚宴 韓超級傳播者1傳15 當局審視政策 拒檢測病毒者擬報警處理

第31宗確診患者本月7日首次出現發冷、喉嚨痛等症狀,當日起入院接受治療,該醫院有一名工作人員也確診感染;該患者最近曾前往教堂4次,被指至今已感染約40人。

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出,曾與「超級傳播者」接觸的166人目前正進行自我隔離。衛生福利部長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現時正在有限範圍內傳播。當局將派出24名醫生到大邱,並會增加該市的病毒檢測中心至22個。

(韓聯社)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韓國 超級傳播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