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記者講述住院經驗:勿期望能經常召喚護士 要自備梳洗用品 (18:10)

韓國出現多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社區感染個案,曾有兩次長期住院經驗的《韓國時報》記者鄧巴(Jon Dunbar)撰文講述外國人萬一不幸要在當地入院時要注意的事項。

醫院:

韓國口碑最好的5間醫院都位於首爾周邊,包括Samsung Medical Center、Asan Medical Center、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Yonsei Severance Hospital和Seoul St. Mary's Hospital。它們取得的醫療資源較多,但因較受歡迎,牀位較緊張。

隨身物品:

電視只會在VIP房提供;醫院容許病人使用隨身電子產品,亦提供充電位,但要自備充電線。梳洗或個人用品不會提供,病人要自備牙膏、牙刷及拖鞋;醫院一般有便利店。每名病人有獨立迷你雪櫃。

食物:

一日3餐,可提供小量選項,如免辣、低脂或低纖。通常會有粥、泡菜和魚,另外提供收費高昂的外國餐。

溝通:

大部分醫生和一半護士懂流利英語,但醫護人手不足,不要期望能經常召喚到護士。部分病房可加錢獲個人護理服務。

訪客:

每日數小時,周末會較長。因應近日疫情,部分醫院禁止訪客進入病房,只能在大堂見面。

(韓國時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增15確診 13人來自大邱慶北地區

重慶4人違規「開枱」遭令抬麻將枱到派出所 鎮政府:非遊街是訓誡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韓國 住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