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全球首富貝索斯捐100億美元 對抗全球氣候變化 (20:05)

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周一(17日)表示,將捐出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資助保護地球的科學家、進行社會運動的人及非政府組織,對抗全球氣候變化。

貝索斯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發文,宣布會成立「貝索斯地球基金」,今夏開始運作提供資助。他寫道:「氣候變化是對地球的最大威脅,我想和其他人一起,擴大目前已知的方法或探索新的方式,對抗氣候變化對我們共同居住的這個星球帶來的破壞性影響。」

減碳是亞馬遜一大挑戰,該公司每年送遞多達100億件貨物,留下巨大碳足迹,內部員工已要求貝索斯為對抗氣候變化出多一點力;貝索斯資助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項目亦因其碳足迹受到批評。他去年承諾公司在2040年前達致碳中和,並表示將採購10萬輛電動送貨車。

貝索斯身家估計逾1300億美元(約1萬億港元),今次的捐款佔了其資產近8%。和其他億萬富豪相比,貝索斯較少關注慈善事業,他對上一筆最大捐款是2018年公布捐出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幫助無家可歸家庭和資助學校。

(BBC/路透社)

其他報道:「美國童軍」申破產 盼成立基金賠償受性侵成員

其他報道:外媒文件揭新疆人留鬚戴面紗被扣押「再教育營」 中國稱打擊宗教極端主義

其他報道:網課迎春季開學 暫定至下月

相關字詞﹕全球首富 亞馬遜 貝索斯 捐款 全球氣候變化 貝索斯地球基金 減碳 碳足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