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500人料周三落船 可自行乘公共交通回家 (22:43)

【22:43】日本衛生部門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約500名經測試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的乘客,將於周三(19日)落船,由專車送往車站等特定地點後,自行乘公共交通工具回家,此後活動或外出等都不會受任何限制。

當局指出,由於部分國家及地區將派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乘客,故部分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的人將不會於周三落船。

台灣政府周二(18日)亦宣布,將派一架包機前往日本,接載鑽石公主號上逾20名台灣公民返台,詳情有待與日本當局商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船上有4名台灣人確診染疫。

(法新社/路透社)

12:10】鑽石公主號完成採集樣本

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停泊於日本橫濱港,郵輪的乘客與船員14日隔離期明日(19日)結束。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日(18日)早上表示,已完成採集郵輪上所有人的檢測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陰性的乘客明日起可以下船,預期所有人可在周五(21日)前下船。

相關報道:鑽石公主號增至50港人確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郵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