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華盛頓州料明年2月推出「堆肥葬」 「遺體堆肥」30日完全分解 (19:30)

美國西雅圖綠色殯葬公司Recompose表示已成功測試「堆肥葬」技術,讓遺體的軟組織能夠在30天內完全分解,這過程較火葬或傳統土葬可減少逾1噸碳排放。這項全球首創的遺體堆肥(human composting)服務,預計明年2月在華盛頓州推出。

Recompose獲6名自願者在離世後捐出遺體做測試。這些遺體被放在裝有木片、苜蓿和稻草的密封容器,再被緩慢轉動以讓微生物充分分解遺體,30天完成程序之後,死者家屬便可取回遺體,堆肥撒在植物和樹下。這技術雖然看似簡單和直接,但為了完善技術,公司花了4年時間做研究。

Recompose創辦人斯佩德(Katrina Spade)強調,該公司提供的是把遺體結合泥土的「重組」(recomposing)服務,與任由屍體放於泥面的「腐化」(decomposing)自然過程並不相同。她說,遺體堆肥較火化和傳統土葬都能減少約1.4噸碳排放,因為少了燃料、運輸及製造棺材的過程。由於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關注,不少人已對「堆肥葬」表示有興趣。

該公司將於今年稍後正式開展業務,預計明年2月在華盛頓州正式提供服務。科羅拉多州亦正研究立法批准「堆肥葬」。

(BBC/衛報)

其他報道:特朗普幕僚量刑建議被推翻 前檢察官聯署促司法部長辭職

其他報道:人大常委會將審議推遲召開全國人大會議 全國政協會議亦研究推遲

其他報道:蓬佩奧斥毁國際體系 美防長:對世界威脅漸大 慕尼黑交鋒 王毅:望美勿失自信理智

相關字詞﹕堆肥葬 綠色殯葬 遺體 碳排放 美國 華盛頓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