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再多67人確診 美將派包機接船上僑民回國 (21:25)

【21:25】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已安排「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由70歲以上長者開始作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且健康沒有問題的人,在下周三(19日)觀察期結束後可陸續下船。當局又表示,郵輪上新確診的67人感染中,包括乘客47人、船員20人。郵輪上感染者總計285人。

厚生勞動省稱,未滿70歲的人將於16日前後開始檢測。共同網報道,與感染者同一房間的人,於19日之後仍然要留在船上,可能要到3月才能下船。

【17:23】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新增67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38人沒有病徵。該郵輪至今共有285人確診。

【14:57】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已有218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華爾街日報》今日(15日)引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官員報道,政府準備派包機到日本,撤走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僑民。

現時郵輪上約有380名美國公民及其家屬。美國疾控中心新興傳染病及防範部總監沃克(Henry Walke)周五(14日)表示,國務院將安排兩架包機,接走郵輪上的國民。他指出,疾控中心人員會在日本評估船上乘客狀況,若有發燒、咳嗽或其他徵狀,將不獲准登機。

獲撤離的僑民最快明日(16日)抵達美國,他們首先會在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接受健康篩檢,部分人可能會留在該基地進行兩周強制隔離,其他人會送往得州拉克蘭空軍基地隔離檢疫。

(華爾街日報/日本放送協會)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鑽石公主號有港人未測毒 「好想政府接回家」

日現社區爆發徵兆 「全球最令人憂慮」 學者:第三代傳播可能性高 疫情或已進新階段

鑽石公主號檢疫人員染病 料涉重用口罩消毒不當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