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世衛國際專家組周末抵華 助中國抗疫 (10:32)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五(14日)表示,協助中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國際專家組,預計本周末會全部抵達中國。專家組由12名來自世衛和全球各地的專家,以及12名中國專家共同組成,此前有消息稱成員包括美國疾控中心(CDC)專家。

譚德塞表示,專家組主要工作是了解病毒的傳播特性、疫情嚴重程度,以及中國目前採取的應對措施所發揮的作用,向中國及全球應對疫情下一步提建議。而由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和應急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率領的首批國際專家組成員,已於本月10日抵達中國。

另外,世衛公共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ke Ryan)表示,世衛沒有就應否取消東京奧運,向國際奧委會提建議,並稱「世衛的角色不是建議取消或不取消任何活動」。

(路透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非洲失守現首宗病例 中國籍旅客埃及確診

內地新增確診病例2641宗 累計逾6.6萬宗

輸康復者血漿 11重症病情轉好 金銀潭院長籲「過來人」捐血 專家:療法存風險

首批痊癒者步出火神山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