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新加坡今增9宗 昨確診5人屬同教會 李顯龍警告可能步入衰退 (18:51)

新加坡繼周四(13日)新增8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後,今日(14日)再新增9宗,是至今最多的一天,累計共有67宗個案。

新加坡周四新增8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其中5宗同屬基督教神召會恩典堂,包括一名54歲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當局稱他身體不適後,已沒有接觸其他教職員或學生。當地官員表示,未來數周的確診數字或會持續上升,須做好心理準備。總理李顯龍警告,新加坡經濟有可能步入衰退。

該教堂周三(12日)出現首兩宗個案,截至周四累計有7人確診,包括一名主任牧師。他入院前曾到過的兩間教堂分會即日起關閉至本月26日。在新加坡擁有1.6萬名信眾的城市豐收教會,亦宣布本周會改為網上講道。

昨日另外兩宗新增個案,是在實里達航空園(Seletar Aerospace Heights)工作的孟加拉人,該地點累計已出現4宗確診個案。最後一宗是日前確診的新加坡星展銀行員工家屬。

交通部兼通訊及新聞部高級政務部長普杰立周四說,「目前談論疫情是否到達高峰仍言之過早,每天都出現新個案之際,必須預期未來數周會有更多個案」,又補充稱現時大多數病例都可追蹤到其感染群組。

對於疫情影響,李顯龍接受《海峽時報》訪問時說:「我無法說我們是否會陷入衰退,但這是有可能的,我們的經濟絕對會受到衝擊……影響程度已經遠遠超過SARS。」

(星報/CNBC/路透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北京四代同堂家族群聚感染 10親人9染病

泊柬埔寨郵輪「威士特丹」號無人染病 洪森握手擁抱迎旅客登岸

和歌山七旬老翁受感染 曾到確診男醫生工作醫院求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新加坡 教會 李顯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