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多一港人確診累計11人 沖繩的士司機染病疑曾接觸郵輪乘客 (16:43)

【16:43】日本政府今午3時安排80歲以上、身體狀況欠佳或住在無窗房間、經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長者下船,為數共11人。他們乘坐當局安排的車輛離開,將會送往埼玉縣和光市的政府宿舍安置隔離,直到病毒潛伏期結束為止。70歲以上乘客則將在確定安置地點後,再安排下船。

【15:30】內地鳳凰網報道,正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再多一名港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累積確診港人增至11名;內地及台灣分別有兩人及一人染病。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引述其中一名確診港人的兒子稱,其父年逾80歲,正安排送院治療,同房家人亦已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另外,日本沖繩縣公布,當地一名60多歲女的士司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為九州及沖繩一帶首宗確診案件。當局稱,本月1日郵輪鑽石公主號曾在那霸港靠岸,停泊約9個半小時,受感染的士司機可能當時與郵輪乘客接觸而染病。

(鳳凰網/法新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和歌山七旬老翁受感染 曾到確診男醫生工作醫院求診

確診者工作商廈拒外人進內 外判清潔工抵達方知有確診拒工作

稅務局公共服務繼續暫停 交稅限期延至2月24日

屯門醫院護士宿舍衛生環境惡劣 水龍頭「開足十分鐘都係鏽水」

醫生廁所改供病人用 仁濟醫護憂增感染風險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