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諷東京奧運福島核事故海報 貼日駐韓使館工地外 菅義偉強烈抗議 (19:45)

韓國民間團體「韓國之友」(VANK)上月把諷刺日本東京奧運和福島核事故的海報,貼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改建工程場地,海報上有身穿全副防護裝備的人擔當火炬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四(13日)對此表達強烈抗議;東京奧運擔當大臣橋本聖子亦表示絕不容許有關行為。

VANK由韓國年輕民族主義者組成,其張貼的海報上有穿著防輻射保護衣物的人,拿着火焰變成綠色的火炬跑步,海報在網上熱傳。日本自民黨福島縣黨部周三(12日)向橋本聖子及復興大臣田中和德請願,要求政府積極對外推廣正確資訊。

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報道,國際奧委會(IOC)譴責VANK製作連繫東奧與福島核事故的嘲弄海報,日本政府也認為海報有問題,要求韓國政府適當處理。

共同社則引述VANK稱,此舉無意損害日本形象,而是考慮保護奧運參加者健康與安全的公共利益,是「作為幽默作品而製作」,沒政治意圖。VANK也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IOC禁用福島縣產的農產品與水產品,並禁止使用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的比賽場館。

(中央社)

其他報道:泰國米出口量今年減至7年新低

其他報道:美德被揭加密設備龍頭秘設「後門」 70年代秘密收購 通訊機售予伊朗等120國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福島核事故 韓國之友 奧運 國際奧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