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教育部促哈佛耶魯披露外國資助 憂學術界遭利用 (19:00)

美國教育部門周三(12日)表示,正調查哈佛和耶魯大學涉嫌沒有依法通報收受億計美元的外國資助,要求它們披露跟中國和沙特等國政府締結的合約及收受饋贈的紀錄。美國當局要求大學披露資助情况,主要是擔心美國學術界遭外國利用。

美國聯邦法例要求大多數大學每年兩次通報超過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的外國合約和贈禮。若學校拒絕公布有關資訊,教育部可移交司法部調查,之後可提出民事或刑事訴訟。教育部周三在聲明中指出,耶魯大學可能沒有通報過去4年收到最少3.75億美元(約29億港元)的外國捐款。教育部表示,他們也擔心哈佛大學沒有妥善管控外國捐款,且沒有全面通報來自外國的捐款與合約。

教育部已向哈佛和耶魯大學發信,要求它們提供外國資金來源的名字和地址,以及呈交2013年8月至今涉及外國資金的活動。哈佛大學亦被要求披露與中國、俄羅斯、卡塔爾、沙特和伊朗政府或企業有關的紀錄,當中包括中國科技公司華為。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其他報道:美德被揭加密設備龍頭秘設「後門」 70年代秘密收購 通訊機售予伊朗等120國

其他報道:不提神父獨身制 教宗被視駁回改革

相關字詞﹕美國教育部 哈佛大學 耶魯大學 外國資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