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米出口量今年減至7年新低 (13:45)

泰國稻米出口商協會昨(12日)預料,泰國今年的稻米出口量為750萬噸,是近7年新低,與商務部的預測吻合,其榮譽主席楚革德(Chookiat Ophaswongse)估計,泰國今年或會被越南超越,跌為第三大稻米出口國。

產量下降的原因包括農業地區出現乾旱、貨幣匯率波動,以及來自印度、越南、中國和緬甸的競爭加劇。泰銖是亞洲去年表現最強的貨幣,令泰國米價格高於其他對手,去年出口量下降了近33%至780萬噸。協會促政府協助擴大泰國米市場,並警告來自中國及緬甸等出口國的競爭漸趨激烈。今年預期前景雖然黯淡,但協會亦估計基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香港、新加坡和中國等市場短期內會對泰國米有更大需求。

(路透社)

其他報道:美德被揭加密設備龍頭秘設「後門」 70年代秘密收購 通訊機售予伊朗等120國

其他報道:不提神父獨身制 教宗被視駁回改革

相關字詞﹕泰國 泰國米 稻米出口國 越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