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華客入境韓國須下載自我診斷App 按時輸入健康資料 (18:59)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今(12日)表示,即日起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下載新型冠狀病毒自我診斷應用程式(App),並每天按時輸入自己的健康資訊,不下載相關App的人不得入境。

自我診斷App可透過在機場、港口的標識牌和特別入境申請表上的網址或掃描二維碼下載。該App每天上午10時會發送短信,要求用戶輸入有否發燒、咳嗽、喉嚨痛等徵狀。若用戶不輸入健康資訊,App會在同一天下午2時至4時再發短信提醒。如果入境兩天後也沒有輸入相關資訊,防疫部門會致電要求用戶輸入,若無法取得聯絡,各地方政府和警察廳等有關部門會追蹤其下落。

自我診斷App提供韓、英、中3種語言版本,還提供疫情篩查診所和疾病管理本部聯絡方式,入境者的健康資訊將由衛生站和疾病管理本部蒐集處理。

韓國截至周二(11日)有28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韓國今日起將港澳列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區,對港澳居民及途經港澳入境韓國的旅客加強檢查。

(韓聯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朝鮮要求進平壤火車站須戴口罩 日本將擴大拒入境地區

內地4.4萬確診病例 1113死 4740治癒

鍾南山:潛伏期24天僅一例 視作最長潛伏期不科學

鑽石公主號多39人確診 一名檢疫官染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韓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