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布亞新幾內亞12人獨木舟翻沉 4倖存者漂流32日終獲救 (19:09)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一行12人,去年12月22日乘獨木舟到另一島慶祝聖誕節,但獨木舟中途翻沉,4名倖存者在海上漂流32日之後終獲救。

據《所羅門星報》報道,4名生還者包括男子斯塔利(Dominic Stally)、一名婦人及其12歲女兒,以及另一名20多歲男子。生還者表示,事發當日他們乘坐加裝摩打的獨木舟,打算由布干維爾島(Bougainville Island)前往大約100公里外的卡特雷特群島(Carteret Islands)慶祝聖誕節,詎料中途翻船。意外最終共造成8人死亡,部分人是在翻船時遇溺身亡,其餘在漂流期間脫水而死,死者包括一名嬰兒。

撿回一命的斯塔利說:「一對夫妻死了,他們的孩子由我來照顧,但孩子後來也丟了性命。」他表示,漂流期間多次看到有船在附近,但沒有一艘注意到他們,直到今年1月23日才在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外海由一艘漁船救起,前後漂流了約2000公里。他說,全靠海上漂流的椰子和接雨水喝「吊命」。

獲救4人在漁船過了一周,上周六(8日)被送到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的醫院接受治療,他們有嚴重脫水和精神受創徵狀。

(衛報)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致113物種失棲息地 部分面臨即時滅絕風險

其他報道:武漢兒童書稱「果子狸可食用」惹批評 出版社:已通知全面下架

其他報道:美控告4解放軍人員 華:從不網絡竊密

相關字詞﹕巴布亞新幾內亞 獨木舟 漂流32日 獲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