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觀光客銳減 日本奈良鹿群捱餓 見遊客即湧上討食 (20:46)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日本奈良縣觀光客大減,連帶當地著名的鹿群也開始捱餓,只要看到觀光客購買鹿仙貝(餵飼鹿群的餅)就會一擁而上。有攤販呼籲,不要拿鹿仙貝逗弄鹿群,免生危險。

一名家住奈良的巴士司機1月28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他確診前曾接載來自中國武漢的遊客到訪奈良公園。事件曝光後,當地觀光客銳減。奈良縣知事荒井正吾上周三(5日)透露,截至1月底,有逾萬名中國遊客取消當地的酒店訂房。

遊客減少,連帶用於餵鹿的鹿仙貝亦滯銷。鹿仙貝生產商「武田俊男商店」稱,以往每日平均生產約1萬塊鹿仙貝,如今銷量大減八成。

有在公園銷售鹿仙貝的攤販稱,由於缺乏人餵食,如今鹿群只要一見到觀光客,便會一擁而上討食,「要避免麻煩,千萬不要拿鹿仙貝逗鹿,一拿出來就要馬上給鹿吃」。

(讀賣新聞)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江蘇男確診前偕友人海底撈打邊爐 同枱2人染病3人觀察

國家衛健委:尚未有證據顯示病毒可通過氣溶膠傳播

中央指導組專家:患者痊癒後有抗體 6個月內應不會再感染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日本 奈良公園 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