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軍人槍殺途人挾持人質 至少20死 (23:10)

泰國首都曼谷東北呵叻市今日(8日)發生罕見嚴重槍擊案,一名軍人射殺同袍等人後,其後槍殺途人及潛匿鬧市一座商場,並挾持一批人質。警方未公布確實人數,但統籌醫院緊急救援資料的官員稱,事件造成至少20死21傷。有報道指出,槍手在商場內挾持多名人質,事件到深夜仍未結束。

32歲軍士長乍甲班特(Jakrapanth Thomma)下午先在軍營內槍殺與他不和的指揮官、該指揮官的63歲岳母和一名士兵,之後偷取武器,槍擊多名衛士再致一人身亡,然後駕駛軍用車逃走。他駕車進入鬧市期間沿途開火,約於傍晚6時在「呵叻第21號站」商場(Terminal 21 Korat)前下車再向途人掃射,掃射引爆飲食廣場一個炊具煤氣罐,導致火光熊熊。

報道稱,槍手是屢次奪獎的槍擊手,至少持有6款槍械和700枚子彈犯案,包括突擊步槍和M60通用機槍等,身上有多枚手榴彈。當地傳媒報道,槍手在商場4樓挾持了多達16名人質,現場持續傳出槍聲。警方封鎖商場和疏散群眾,一邊帶來槍手的母親,冀她能說服槍手投降,特種部隊則在另一邊準備衝入。

乍甲班特犯案期間頻頻更新其社交網頁內容,上載自拍特寫、爆炸等照片或作實况直播。當中他提及報復,批評權貴貪污。之後不久,該網頁被撤下。

(曼谷郵報/法新社/亞洲新聞頻道)

其他報道:艾奧瓦州初選 布蒂吉格0.1百分點險勝

其他報道:特朗普勝利演說 批情報部門「可怕黑警」

相關字詞﹕泰國 槍擊 軍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