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法國5英國人確診包括一小童 不建議國民前往中國 (22:40)

法國衛生部長比贊今日(8日)表示,5名英國人在法國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們之前與一名曾到新加坡的確診患者同住一間滑雪小屋內。

【22:40】法國當局宣布,5名新增確診患者到過的滑雪場附近兩間學校下周停課。除該5人外,另有6名英國人亦正在醫院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正接受測試者中有兩名小童,他們與已確診的小童都曾在當地學校上課。

另外,法國外交部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上調對中國的旅遊警示,除非有極為迫切的原因,否則不建議國民前往中國。

【20:30】比贊(Agnes Buzyn)表示,該5名患者包括一名兒童在內,病情並不嚴重,已送院治療。衛生部官員表示,被稱為原始個案的英國患者,1月20日至23日到過新加坡,24日抵達法國停留4天,其間入住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區萊孔塔米訥-蒙茹瓦(Contamines-Montjoie)一滑雪度假村的小屋,同住者包括4名成人和一名兒童,相信是該英國人傳染了另外5人。法國迄今確診個案有11宗。

(路透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美日各有公民於武漢病歿 首度有非華人染病亡

北京確診病人曾三度檢測呈陰性 醫生:病毒隱匿性很強

衛健委:暫命名「新冠肺炎」 專家:可經氣溶膠傳播

郵輪「寶瓶星號」日本返台 乘客須先檢疫才可上岸

鑽石公主號再增3人確診 內艙乘客:看不到陽光感焦慮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法國 滑雪小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