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光州醫院隔離者拋紙條求救 稱院內缺糧水衛生惡劣 (20:20)

韓國光州一間醫院因為接收過兩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於周二(4日)起封院,全院病人和醫護被強制隔離,但院內有人向外求救指出,醫院沒有妥善安排,糧水物資短缺,衛生情況惡劣。

當局今日(8日)表示,目前為防疫而隔離者總數達1090人,以光州21世紀醫院的325人為最多。由於一對母女被確診前曾在該院留醫,故醫院自2月4日起關閉,院內醫護職員、病人和探病者全被禁止外出或出院,及後當中部分人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獲准居家隔離,34名「低風險」病人則轉到光州消防學校等處的單人房隔離觀察;現仍有21名病人和5名醫護被評估為「高風險」者,要在醫院隔離至2月17日。

不過,院內有接受隔離者周四(6日)從3樓開窗朝記者呼救說:「無水飲,請送些水來。」病人又扔下寫有「需要衛生用品、飲用水、牙膏、杯麵」等的字條。他們投訴院內並非真正隔離,在一名確診者曾留醫的3樓,當時26名高風險患者仍然3、4人甚至6人同住一間病房,且沒有防護裝備,廁所、廚房、浴室一片混亂,垃圾桶滿溢,無人清潔,廁紙、牙膏、清潔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匱乏。此外,一名周三(5日)確診者中午轉院,她的病房到晚上才消毒。

(YTN/世界日報/MBC/韓聯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衛健委:暫命名「新冠肺炎」 專家:可經氣溶膠傳播

美日各有公民於武漢病歿 首度有非華人染病亡

北京確診病人曾三度檢測呈陰性 醫生:病毒隱匿性很強

鑽石公主號再增3人確診 內艙乘客:看不到陽光感焦慮

郵輪「寶瓶星號」日本返台 乘客須先檢疫才可上岸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韓國 光州21世紀醫院 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