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日各有公民於武漢病歿 首度有非華人染病亡 (17: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武漢一名確診美國人死亡,是美國首次有國民死於新型冠狀病毒,亦是首度有非華人染病亡。武漢另有一名日本男子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

美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今日(8日)表示,該名確診美國患者60歲,周四(6日)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病逝,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紐約時報》引述知情者稱,死者為一名女子。

另外,日本外務省今日公布,在武漢市因患嚴重肺炎住院的一名60多歲日本男子死亡,相信他很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該名男子在1月16日出現發燒症狀,22日入院。日本政府在1月28日從醫院得悉,該男子初步對新型冠病毒檢測「很可能呈陽性」,但後來因病情原因,難以再進行確診測試。外務省引述中國醫療當局指出,患者屬高度疑似病例,但由於難以斷定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官方死因為病毒性肺炎。

泰國衛生部今(8日)公布,當地新增7宗確診個案,包括3名泰國人和4名中國人,全國累計感染個案達32宗,是中國以外最多確診個案的國家。其中一名泰國患者是周二從武漢撤回的138名僑民之一,另兩名泰國患者曾接觸旅客。而新增的4名中國患者,分別是早前確診個案的家人,和來自中國高危地區的旅客。

(共同社/紐約時報/路透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郵輪「寶瓶星號」日本返台 乘客須先檢疫才可上岸

研究:武漢醫院內傳播情況嚴重 一醫院40醫護受感染

鑽石公主號再增3人確診 內艙乘客:看不到陽光感焦慮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國 泰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