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新加坡首現本地感染個案 韓國增一人確診三大百貨公司2.10休業 (22:43)

【22:43】英國外交部呼籲所有身處中國的英國公民,盡可能趕快離開,以減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未來數周或出現航班限制,會令公民難以離開。

【18:46】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新加坡今日(4日)宣布首次出現本地感染確診個案。

泰國韓國分別新增6宗和1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泰國確診6人中,4人為泰國人,兩人為中國人。韓國則再有從中國以外的國家受感染的患者,繼早前有患者在日本受感染,現另有一名女子遊泰國後感染,由於她在確診前的半個月內至少去過兩間醫院共5次,令人擔心其傳播風險。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早公布,一名42歲韓國女子到泰國旅遊後染病,是韓國第16宗確診的新型冠狀病肺炎個案。該患者到曼谷與芭堤雅旅行後,於1月19日回國,1月25日晚出現發冷及發燒等徵狀,1月27日到光州的21世紀醫院求診;同日又到過光州市全南大學接受幾項檢查。她1月28日曾到21世紀醫院求診3次,但發燒、咳嗽等情況持續惡化,2月3日送往全南大學醫院接受隔離,今日確診。其丈夫、子女共4人被隔離觀察。光州市馬上暫時關閉21世紀醫院,尋找接觸患者的醫護人員和病人等;留院的80多名病人不得外出或出院。

泰國衛生當局關注此個案,希望韓國提供患者去過泰國什麼地方和投宿過哪裏等,認為她在泰國感染的可能性低。為避免疫情擴散,韓國樂天、新世界、現代三大百貨公司,2月10日休業一天;免稅店即日起縮短服務時間。

泰國今日新增6宗確診個案,當中4名泰國人患者中包括一對曾到訪日本的夫婦,以及兩名曾接載中國遊客的司機。泰國迄今已確診25宗個案。

(法新社/韓國環球經濟時報/韓國先驅報/韓聯社/曼谷郵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已促口罩製造商每天24小時趕工

台灣周五起禁14日內到過大陸外籍人入境

世衛組專家團本周赴華了解疫情 中國同意美國加入

內地確診破兩萬 增64人死

相關字詞﹕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新加坡 韓國 泰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