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維省伐木致40樹熊死 民眾直斥國恥 (19:52)

澳洲維多利亞省西部有最少40隻樹熊因伐木者而死亡,當中不少遭推土機輾死或餓死。有民眾怒斥事件是「澳洲之恥」,形容為「樹熊大屠殺」,當局已展開調查。

事發維省西部鄰近波特蘭(Portland)一處60公頃藍桉(blue gum)種植園,伐木範圍約10公里。當地民眾上周向政府舉報事件。當地婦女奧克利(Helen Oakley)在網上貼出影片,她旁述道:「看看他們造成的破壞,樹熊死在地上……有些甚至是樹熊媽媽與幼崽一起被殺。澳洲應感到羞恥。」維省「動物正義黨」議員梅迪克(Andy Meddick)周日到現場觀察,稱目睹最少10隻樹熊陳屍在一木樁堆中。

當局上周五派員曾到場視察。維省首席保育官加文斯(Kate Gavens)表示,評估了逾80隻樹熊的狀況,約有30隻因傷要被人道毁滅,至周一已有共40隻樹熊死亡,估計還會增加。

維省環境部長丹布羅西奥怒斥伐木傷害樹熊是「殘忍罪行」,應予重罰,她指出,政府會考慮以違反《野生動物法》和《防止虐待動物法》起訴相關人等。

(悉尼先驅晨報/衛報)

其他報道:四川成都5.1級地震 5000多戶停電 當局核查抗疫疾控中心及醫院

其他報道:民主黨艾州首戰 4強爭拔頭籌

其他報道:倫敦疑似恐襲 刀漢遭警擊斃

相關字詞﹕澳洲 樹熊 伐木 死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