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國稱中國沒接受協助 華外交部:美迄今未提供過實質幫助 (18:19)

【18:19】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方說法,稱美國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相反美國首先從武漢撤出領館人員,並宣布採取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的措施,製造和散播恐慌情緒。

【14:57】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認為,中國今次應對疫情比過去的危機處理更為透明,惟中方至今未有接受美國提供的協助。

奧布萊恩周日(2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訪問時稱,「目前為止,中國人肯定比他們在過去的危機更透明化。我們對此表示讚賞。」他又表示,美國疾控中心和其他衛生專業人員已表達協助的意願,惟中方未有回應;並強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全球性問題,而美國擁有富經驗的專家,希望幫助中國的醫護人員。

另外,世衛前西太平洋地區主任尾身茂日前接受共同社訪問時稱,中國在應對武漢疫情的初期行動明顯滯後,但同時表示應對傳染病的初期行動滯後,是全球共同問題。他認為中國政府這次的應對行動積極,不過若非在疫情爆發初期封城,效果就很有限,世衛應把初期行動存在問題這一點告知中國及國際社會。

(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廣州首次於門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蹤迹

內地增至361人死超SARS 湖北省確診破萬

中國駐以色列代辦稱禁華公民入境如二戰排斥猶太難民 華使館道歉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奧布賴恩 尾身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