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導遊染病傳妻子 韓國或現第四代感染者 (20:16)

韓國可能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第四代感染者,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相信一名確診的中國籍48歲男子在日本與確診病人接觸後染病,並已傳染妻子。

當局稱,該男子任職導遊,與妻女居於京畿道富川市,沒有去過中國大陸,早前因工作關係去過日本,其間密切接觸過現已確診染病的日本旅遊巴司機與導遊(兩人曾同車接待中國旅行團)。他1月19日從金浦機場回韓,1月30日早上不適求診,當晚起作家居隔離,2月1日入院。其妻子亦已確診受感染,而他曾探訪的水原市兩名親戚則在發燒,列入疑似感染個案。

韓國今日(2日)宣布,由2月4日凌晨零時起,暫時禁止過去14日曾造訪或居住中國湖北省的人入境,並且即時暫停中國人免簽證到濟州。韓國自1月23日至昨日,錄得逾65萬人向青瓦台網上請願要求禁止中國人入境。醫生協會建議對高感染風險的國家及地區實施入境管制,包括不准入境和加強檢疫。

(韓國中央日報/Newsis)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新西蘭明起禁止來自中國旅客入境

武漢火神山醫院10天完工 周一投入服務

德美阿聯酋各增1宗確診 韓增3宗至15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韓國 第四代感染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