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澳洲宣布即日起禁來自中國旅客入境 (21:52)

【21:52】本港民航處晚上9時37分發稿表示,越南晚上已取消暫停越港之間航空服務的措施。

【19:50】越南航空部門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來往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的航班。台灣的航班本來亦需暫停,但越南當局其後撤銷有關限制。

【16:38】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1日)宣布,即日起禁止所有自中國出發或轉機的旅客入境;澳洲公民、居民和其直系親屬除外,但也要在入境後接受隔離14日,預計新措施可大幅減少來自中國的旅客數量。

莫里森亦稱,澳洲對中國的旅遊警示上調至第四級,呼籲國民不要前往中國,特別是湖北省。外交部亦建議身處中國的公民考慮離開。

【09:01】美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措施升級,周五(1月31日)宣布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並宣布從美東時間2月2日下午5時開始,暫時禁止過去14天內曾到訪中國的外國人入境,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則除外。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在白宮舉行的簡報會上表示,總統特朗普已簽署有關上述「封關」措施的法令。而過去14天曾到過中國湖北省的美國公民,返美後將要強制隔離14天;從中國其他地方返美的美國公民,則需先經檢測及自我隔離兩周。

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表示,從2月2日開始,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將全部集中在7個指定美國機場降落,包括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三藩市國際機場及洛杉磯國際機場等。

另外,美國疾控中心同日公布美國確診第7宗病例,患者是一名居於三藩市以南聖克拉拉縣的男子,他曾到過中國,現正在家中隔離。

(路透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滯泰馬200湖北客 中國包機接回鄉 外媒睹老人倒卧武漢街頭 「無人敢靠近」

新病毒恐慌全球蔓延 反華情緒湧現 學者:疫症引爆中外政經矛盾

一邊物資分配不均 一邊透明度高 籌款抗疫 紅會捱轟韓紅獲讚

論文指12月中已人傳人 疾控中心:早有看法惟需查證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封關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