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日本提升對中國旅遊警示 籲國民如非必要勿前往 包括港澳 (19:14)

【19:14】日本政府向國民發出警告,呼籲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包括港澳在內的中國地區。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對中國的旅遊警示升至第二級,建議國民如非緊急或必要,不要前往中國,外務省網頁同時亦提升香港和澳門的旅遊警示,並建議身處中國的日本人採取安全措施,包括暫時回國。日本的旅遊警示系統分為4級,最高一級建議全面停止前往某地區,並立即撤僑。

【14:38】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再增加,今日(31日)截至下午,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公布新增5宗確診病例,累計11宗。而今早從武漢飛抵首爾的首架運載國民政府包機,機上368名公民中有18人出現發燒徵狀,抵達後已被送院。韓聯社報道,機上其中12人在武漢天河機場登機前接受檢疫時已出現徵狀,另有6人抵達首爾金浦機場後出現徵狀。其餘沒有徵狀的350人,按原定計劃乘坐政府安排的車輛前往隔離設施,隔離兩星期。另有一人在武漢因體溫過高未獲准登機。

在日本,政府當局今召開疫情應對會議,因應世衛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考慮提前在2月1日把新型病毒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此政令原定2月7日實施,列明可以強制感染者隔離或入院。明日起若有感染者想入境,日本政府將會拒絕。

另外,該國第三班從武漢撤僑的包機今早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機上有149名日僑。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中國決定派民航包機 接載武漢公民回國

美國出現首宗人傳人病例 提升對華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

意大利首現確診病例 停飛來往中國航班

世衛列新型肺炎「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外交部: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戰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韓國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