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國出現首宗人傳人病例 提升對華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 (10:30)

【10:30】美國國務院周四提升中國旅遊警示級別至最高第四級,呼籲民眾勿前往。當局發言人表示,由於中國當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國務院已授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所有非緊急政府工作人員及其家屬離開。

【10:17】美國衛生當局周四(30日)公布,當地出現首宗人傳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為第二宗確診個案的丈夫,自身未有中國旅遊史,目前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該患者逾60歲妻子上月曾前往武漢,本月13日返回芝加哥後感不適,上周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美國目前累計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個案共6宗。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衛列新型肺炎「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外交部: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戰

各國爭相撤僑 安置隔離惹爭議 韓擬在警察訓練中心隔離 居民不滿堵路抗議

美掀搶購口罩潮 專家憂致短缺危害醫護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