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俄羅斯首現確診病例 意大利頒布緊急狀態 (21:54)

【21:54】意大利確診首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後,總理孔特宣布該國進入緊急狀態,撥款500萬歐元應對疫情。緊急狀態將維持6個月。

【21:32】俄羅斯有兩名中國公民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俄國首次有確診病例。兩宗個案分別在俄國秋明市,以及與中國接壤的外貝加爾邊疆區確診。

【17:55】英國天空電視台報道,英國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確診兩人來自同一個家庭,正接受隔離治療,以防止進一步擴散。

泰國的士司機確診 疑被中國旅客感染

另外,泰國衛生官員今日表示,首次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當地人傳人個案,確診者是一名的士司機,沒有到中國的紀錄,相信是被來自中國的旅客感染。泰國目前的確診案例全部都是中國旅客或曾經到中國的泰國人。

【14:45】土耳其傳媒報道,科威特宣布暫停來往科威特與中國內地及香港的航班,科威特民航局發聲明稱,禁令涵蓋所有兩周內曾到中國內地或香港、持有科威特居留許可證或簽證的科威特公民,直至另行通知。

【10:30】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四(30日)稱,意大利出現首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兩名患者為夫婦,是來自中國的遊客,目前正隔離治療。

當局宣布決定停止來往意大利和中國的航班,孔特相信意大利是首個歐盟成員國採取此措施,他有信心疫情能受控。

(路透社/法新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意郵輪澳門婦現病徵 6000乘客禁落船

世衛列新型肺炎「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外交部: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戰

各國爭相撤僑 安置隔離惹爭議 韓擬在警察訓練中心隔離 居民不滿堵路抗議

美掀搶購口罩潮 專家憂致短缺危害醫護

相關字詞﹕意大利 孔特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