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日本首批撤僑3人呈陽性2人拒檢測 芬蘭確診首宗病例 (19:37)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界各地相繼出現確診病例。

俄羅斯關遠東邊境 停發電子簽證予中國公民

【19:30】為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入,俄羅斯政府今日(30日)宣布,關閉遠東與中國接壤的邊境,並暫停給中國公民的電子簽證。俄羅斯周三已宣布會自1月31日起縮減中俄火車班次,中俄跨境火車只剩下莫斯科來往北京的直通火車。

菲律賓印度確診首宗個案

【18:05】菲律賓衛生部長今日公布,該國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患者是來自武漢的38歲中國女子,上周一(21日)經香港到達馬尼拉,上周六(25日)有輕微咳嗽,同日入住政府醫院接受治療。

印度衛生部今日亦證實首宗個案,一名在武漢大學讀醫科的喀拉拉邦女學生,返國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病毒感,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及醫學監察,情況穩定。

【13:40】日本首批撤僑3人檢測呈陽性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日(30日)公布,昨日乘搭政府首班包機從中國湖北武漢市回國的日本僑民,其中3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一名50多歲男子有發燒徵狀,另外兩人並無出現病徵,而無徵狀情況下檢出新冠病毒在日本尚屬首次。

日本首班包機昨日接載206名日本僑民回國,當中兩人不同意接受病毒檢測,其餘接受檢測的僑民中,13人出現發熱、咳嗽等徵狀,12人住院。首相安倍晉三對兩名日本人不同意接受檢測表示非常遺憾。

日本第二班包機於今早接載210名僑民從武漢飛抵東京羽田機場。

【08:36】芬蘭當局周三(29日)宣布出現首宗確診個案,32歲女患者來自武漢,到北部拉普蘭(Lapland)旅行,現時正在隔離病房留醫。15名懷疑接觸者正接受醫學監察。

另外,法國衛生部長比贊(Agnes Buzyn)周三表示,法國確診第五宗感染個案,患者是一名50歲、來自中國湖北省的遊客,亦是早前第四名確診病人、80歲男患者的女兒。

(路透社/芬蘭廣播公司/共同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人「過境」搭飛機毋須簽注 可留7天 淘寶店售200元機票 教路鑽漏洞闖港

疫情擴散恐礙中美貿易協議 製造業重鎮停擺 衝擊全球供應鏈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法國 芬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