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高比拜仁死訊震驚各界 特朗普:他人生才剛起步 奧巴馬:球場上傳奇人物【短片】 (10:46)

高比拜仁乘直升機墜毁身亡 球迷獻花悼念(法新社片段)

退役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在美國西岸時間周日(26日)早上於加州乘坐私人直升機,直升機墜毁身亡,終年41歲。其同行的13歲二女Gianna亦罹難。高比拜仁的死訊震驚全球,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前總統奧巴馬均發文致哀。

特朗普在Twitter形容消息可怕,向高比拜仁的太太Vanessa Bryant致以最誠摯的慰問。他讚揚高比拜仁是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之一,但他的人生才剛起步,又形容他非常愛其家人,對未來充滿熱情。

奧巴馬亦在Twitter表示,高比拜仁是球場上的傳奇人物,剛要開始人生另一階段;奧巴馬又稱自己作為父母,對於Gianna死去更感傷,與夫人米歇爾向高比拜仁家屬送上愛與祝福。

位於洛杉磯同屬湖人及快艇主場館的史達普斯中心,以及在加州千橡市、由高比拜仁設立的「曼巴體育學院」外,大批球迷聚集及獻花悼念,神情哀傷。

曾與高比拜仁一起效力湖人的退休NBA球星奧尼爾(Shaquille O'Neal)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表示,對失去朋友、一起赢得冠軍的伙伴,以及兄弟,他無法用言語表達現時的悲傷,「我愛你兄弟,我會想念你」。

(路透社/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高比拜仁 相關報道:

高比拜仁直升機墜毁身亡 終年41歲

高比拜仁陪女兒往參加籃球賽 直升機墜毁料與大霧天氣有關

高比拜仁視次女為衣鉢繼承人 雙雙罹難夢未圓

圖輯:NBA名宿高比拜仁

相關字詞﹕高比拜仁 美國籃球NBA 直升機墜毁 特朗普 奧巴馬 奧尼爾 史達普斯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