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國安排專機撤走武漢總領館員工 韓國擬包機撤僑 (13:49)

【13:40】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日前提出希望將駐武漢總領館人員從武漢撤回美國。中方根據國際慣例及依照中方有關防疫規定,作出相應安排,提供必要協助。

【13:25】美國國務院周日(26日)宣布將撤走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的員工,並預留小部分機位讓身在武漢的美國公民離開。美國國務院發電郵稱,部分公民可於周二(28日)乘搭一班由武漢前往三藩市的航班,受感染風險較大的公民將優先獲得機位。

另外,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上周五(24日)主持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緊急會議,決定爭取安排包機從湖北省武漢市撤僑。韓國外交部昨日(25日)將湖北省旅遊安全預警級別由第二級黃色預警「審慎前往」上調至第三級紅色預警「建議撤離」。

韓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已初步徵詢居留當地的500多名僑民及留學生的回國意願。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在獲得中國政府的許可後,外籍人士可以乘車撤離。政府正制定他們回國後的防疫安排。據報,目前並無當地韓國公民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例。

(路透社/韓聯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康泰安排內地團未來3日提早返港

城大:上周疑染病學生檢測結果呈陰性 校方31日起改網上教學

加拿大出現首宗病例 患者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

內地確診病例1975宗 增15人死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國務院 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