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加拿大現首宗病例 美國確診第三宗個案 (16:20)

【16:20】美國確診第三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居於加州。

【10:45】加拿大衛生部官員昨日(25日)公布,加拿大出現首宗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50多歲男子,曾前往武漢。該名男子上周三(22日)從武漢經廣州抵達多倫多,他出現呼吸道病徵,翌日(23日)入住多倫多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昨日檢測到患者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衛生官員稱,現正等待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確認檢測結果,一旦確認,將宣布這宗病例為加拿大首個確診個案。當局正追查與患者乘搭同一航班的接觸者,初步相信患者與外界聯繫不多,其家庭成員已自我隔離。

另外,韓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周日(26日)分別新增1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韓國累計3宗確診病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累計4宗確診個案。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韓聯社/聯合早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確診病例1975宗 增15人死

所有公立醫院今起暫停探病

港鐵加強防疫工作 每兩小時清潔消毒車站

相關字詞﹕加拿大 多倫多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