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世衛稱現階段不列「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14:26)

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周四(23日)晚宣布,現階段不會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世衛緊急顧問委員會主席Didier Houssin指出,委員意見分歧,認為目前將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言之尚早,而且中國境外的病例很少,中國當局亦已採取措施遏止疫情。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重申,這不代表世衛認為情況不嚴重,但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在中國境外人傳人,疫情在全球尚未成為緊急情況。

(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決定留在武漢 稱「責無旁貸」

內地確診個案增至830宗 26人死亡

湖北8市封城 徵院建院抗疫 首現武漢外死者 管軼:疫情規模或10倍於SARS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世界衛生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